🍃

婚礼之上

#ooc,雷,抑郁产物#
#rps预警,注意避雷#
#小学生文笔,辣眼见谅。#

婚礼之上


- [ ] 优美动听的礼乐声渐渐响起,一对爱人缓缓走过红毯。今天正是好莱坞明星Michael Fassbender 和女友的婚礼。这对璧人简直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相恋三年,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Michael的婚礼很低调,受邀的宾客只有几十位。其中当然包括了他的好朋友,James McAvoy。谁都知道Michael 和James关系很好,甚至还有粉丝将他们配对。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是很般配,但最终现实是这样的,人总要接受现实。婚礼现场布置在一座岛屿上,波光粼粼的湖面不时有鸟儿飞过,驻留。阳光尽情的倾洒在湖面上闪耀着金光。Michael身着一身黑色西装,阳光衬的他越发俊朗,他的眼中盛满了深情,新娘与他四目相对,脸上也是藏不住的笑意。James看着这一切,突然有一瞬的晃神。这目光他太熟悉了,他的瞳孔微微放大。一年前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不可阻挡。
- [ ] 与相恋十年的妻子感情破裂,他在酒吧买醉。他感到痛不欲生。那时候Michael也是这般目光看着他。他们周围的人们四五成群,肆意的笑着跳着,仿佛就能忘怀一切,人们沉迷在这狂欢中,他们就像个混入人群的异类。酒吧的灯光忽明忽暗,喧闹声毫不停歇,光线有时会照到他的脸上,把他的痛苦与颓废赤裸裸的展现在Michael的面前。他自嘲地想,估计眼前的Michael会认为自己是个喝醉的疯子吧。他平日的形象全无。可是Michael只是一言不发的盯着他,稍稍眨了眨眼。他不知怎么的,万般情绪突然爆发出来,眼泪一滴滴滑落下来。他刚想擦掉眼泪——这么一个大男人还掉眼泪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。刚想抬起手,却发现Michael忽然靠近过来,轻轻的吻上了他的唇瓣。这个吻是小心翼翼的,他能感觉到Michael身体的轻颤。仿佛在亲吻世界上最贵的珍宝,又像是虔诚的教徒亲吻着上帝的脚。所以与其说是这个吻,不如说是嘴唇相触。Michael闭上了眼———他能看到他轻微颤动的睫毛,像是蝴蝶停在花瓣上轻轻扇动着双翅。嘴唇相触,他能感到Michael温热的体温。他能感觉Michael呼出的气息,扫过他唇瓣,弄得他的心痒痒的。他不善于说什么,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安慰他。他再也忍不住,眼泪一颗颗滴落下来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们终于分开。他脸上的泪早已风干,用几近哽咽的声音说道:“谢谢你,Michael。”Michael依旧是没说一句话,但眼神里仿佛有着一种痛苦稍瞬即逝。就好像痛苦的是他一样。James想。下一秒,Michael给了他一个拥抱。拥抱是温暖有力的,他能感觉到Michael的心怦怦直跳,就像个初恋的傻小子。这个拥抱同样持续了很久,久到他都不愿意分开。分开前,Michael终于说了一句话:“还有我在。"
- [ ] 人们总是对于付之以深情之人说不出太多。
- [ ] 他的思绪被掌声拉回现实。台上的Michael依旧是深情的凝望着新娘。随后James看见Michael和新娘的距离缓缓拉近,Michael吻上了新娘。周围的人们纷纷掏出手机,拍下这有纪念性的一幕。James扯出一丝微笑,静静的看着。他感到心脏仿佛停止跳动了一瞬。人们纷纷鼓起掌来,祝贺着新人。他感觉眼前的场景突然就像沙滩上堆积的沙堡被推翻,场景就像是流沙一样慢慢滑落消失着。他愣住了。周围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。场景就像是沙粒一样散落了,随后沙粒又迅速的在他眼前拼接起来。那个场景他很熟悉,是之前上节目的时候他和Michael一起的那期。他眨了眨眼,看见Michael熟悉的目光看着他,仿佛要将他看穿。Michael总是这般炽热的目光看着他。他不知道是何时消失不见的,难怪他总觉得心像少了一块般不完整。他的心脏迅速的跳起来。眼前的画面又像被撕碎的纸片一样慢慢消失。但是不一会儿,散落在地的纸片又拼接起来。又是一期访谈,又是Michael,这熟悉的目光,熟悉的人。这次他的眼中带有点痛苦与破碎,他想起来这是那期模仿同人,粉丝过度打扰了他的生活,他有些厌烦了。Michael肯定是察觉到了,他总是能知晓James的心意。为此他调侃过,但Michael依旧是望着他笑。仿佛他做什么都是对的,无限的包容。他怎么不懂这目光呢,他只是想逃避现实。一直以来,他都知道。他只不过以为他对Michael只是普通朋友关系,殊不知他的躲避就像是一把无形的刀刃,早已把Michael的心捅的鲜血淋漓。他甘愿做鸵鸟,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份炽热的感情。目光相接的闪避,听到同人文的尴尬,Michaeal悄悄靠近僵硬的脊背,发布会悄悄抽出来的手.......他已经这样躲避了无数次,只是自欺欺人自己对Michael是普通感情罢了。
- [ ] 得不到回应的爱终究会落空。
- [ ] 一幕幕的往事就像是展现在他面前,他感觉到有双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喉咙,使他喘不过气。最后那一幕,停留在了那晚上酒吧一吻。他仿佛能听见自己说完,有什么东西慢慢破碎了,再也弥合不起来了,他感觉Michael临行前的背影僵了僵。他现在感觉自己的心似乎也随着破碎了,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凌乱的线条,使他分不清虚幻与现实。
- [ ] 他过于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,没有注意到Michael已经缓缓走来了。直到他落入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,周围的咔嚓声不停,才反应过来。Michael又给了他一个拥抱。他感觉Michael的心跳十分平缓,不复那时候的慌乱。他乱跳的心也被安抚为平缓,内心的惊涛骇浪也平缓下来,直到起不了一丝波澜。他听到Michael用他那迷人的嗓音说了句:“谢谢你,James。"他不知道他这句话的含义,但他感觉到有什么将他破碎的心缝合起来了,凌乱的线条也被橡皮擦一一擦去,只留下干净的白纸。
- [ ] 拥抱分开时,他们相视一笑。最终,两人都释怀了。
- [ ] “祝你幸福。"James笑着说。这是他们第二次拥抱。
- [ ]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- [ ]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