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

【原著福华】婚礼(略甜,oo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想在这个日记本里写下我的婚礼,这本日记完全是我私人的。婚礼很有纪念意义,所以我想写下来,也许以后会与我的子孙分享。是的我在四签名一案中爱上了梅丽·莫斯坦小姐,她是位优雅迷人的女性,尽管福尔摩斯对她不屑一顾,世界上能令他对女性稍稍改观的只有艾琳·艾德勒女士了。这位女士第一次让福尔摩斯取得了失败,他至今依然记得她。所以在我和福尔摩斯说完我要结婚了的消息后,福尔摩斯的“不会祝福我”的回答我也没放心上,不过依然有些沮丧。很快我就忘记了,因为筹备婚礼很忙,好在我的未婚妻一直在帮助我,她很温柔,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太太的。

 

婚礼前夕的夜里我甚至睡不着。下午从梅丽那里回来后,我感到太疲惫了,于是就好好睡了一觉。不想这一觉竟是睡了五六个小时。福尔摩斯早就办完案子回来了,这几天他一直在外面忙活一件很重要的案子,脸上也带着深深的疲惫感。见到我什么也没说,只是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双手合十出神的思考着,大概在想着新的案子吧,他总是这么精力充沛。我知道在他思考的时候不能打扰他,所以我用完餐后,就回房间想继续休息,但是却发现怎么也睡不着了。心里一直在想着梅丽,想着婚礼,我居然傻笑起来。我感到有些口渴,就想出门倒杯水。来到客厅我惊奇的发现福尔摩斯也没睡,他一直保持那个姿势坐在椅子上。窗户也是开着的,柔和的月光笼罩在他脸上,显得有些不真实。这时候时钟已经指向凌晨三点了。他察觉到我的脚步与目光,抬起头朝我微微一笑。“华生,再过几个小时你就要结婚了。噢,华生要结婚了。我想为你送上我的祝福,请欣赏。”他边说边拿来了他的小提琴,示意我坐在我的椅子上——很快就不是了。我虽然满腹疑问,但还是慢慢走到椅子旁坐下了。福尔摩斯闭上了眼睛,用他那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指轻轻拉动着琴弦。音乐很动听,不得不说福尔摩斯在音乐上也具有很大才华。如果他要成为艺术家,一定也很成功。至少在我心里将会是伦敦最好的小提琴家。我也闭上了眼睛。这首曲子一开始很平缓,使我联想起月光下静静流淌的河流。接着河流水流速慢慢加快,变得越来越湍急。就好像是要抓住什么人似的,我开始皱起了眉。但加速不会太长时间,就短短十几秒再次转为平静。这次的平静与一开始不同,还带有淡淡的说不出来的悲伤。就好像是独身一人在无边际黑暗的原野上用力奔跑,抓不住一丝光芒。又好像是一位妻子得知她的丈夫在战争中丧命,回忆起种种。结尾一点喜庆意味都没有,有的只是无尽的悲伤与压抑着的汹涌的情感。我不由得捏紧了衣角。最终这部曲子在哀婉中结束,我猛然睁开了双眼。我再一次被我的朋友所惊喜到了,尽管这首曲子与祝福毫无关联,但我朋友的才华是不可否认的。于是我惊喜的说到:“福尔摩斯,你的曲子可以与伦敦目前最杰出的音乐家相媲美了!这实在是太棒了!”福尔摩斯已经放下了他的小提琴,温柔的看着我缓缓的说道:“亲爱的医生,你太夸张了。我在艺术上的造诣也不过泛泛,只是有感而作。好了你可别忘记再过些时间就是你的婚礼了,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。去睡觉吧,我会叫醒你,同往常一样。”不知为何他的声音也带有一些曲子里的悲伤,或许是他太投入了吧,他的专注能力总是很强。我听他的话,放心的陷入了梦乡。

 我感觉没一会儿就被叫醒了。福尔摩斯站在我的床边,平静地说:“亲爱的伙计,很抱歉我打扰到你,可你再不起来就要错过婚礼了。”听到这番话,我匆匆忙忙的起床了。前往教堂的时候,我和福尔摩斯共坐一辆马车。我不知是何原因他愿意来参加我的婚礼甚至还祝福我。我想起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。我不由得问他:“亲爱的朋友。虽然我知道你精力充沛,但能否告诉我你为什么不睡觉。”他依旧是闭上了眼,不过也露出了一抹微笑。“亲爱的华生,你知道我思考案子从来都是这样,没什么好意外的。”虽然知道是这样,可我还是忍不住继续说:“原来如此。作为你的朋友,我还是希望你以后别这样了,要好好休息。我以后可不会在住在贝克街了,也管不到你了。虽然你不会听我的劝说,可我总是很关心你。”福尔摩斯的身体好像轻轻抖动了一下,没有继续说话。后来的路程我们谁也没说话。教堂是一幢十分漂亮的建筑,七彩的琉璃瓦在阳光下栩栩发光。教堂屋顶前的丘比特画像在阳光下也发着光。我可爱的未婚妻正在教堂门口站立着等着我。我开始微笑起来,向她走过去。那时候福尔摩斯依旧站在原地。等我和梅丽站到一起,手挽手打算走进教堂时,他才慢慢的走过来。我看他的神色没多大变化,但不知为什么我能感觉到他的内心流露出一丝悲伤与哀戚。我们站在了神父前。我拉住梅丽的手,微笑着看着她。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热切,梅丽可爱的面容上出现了羞涩的微笑与红晕。

我们在神父前宣誓着。

同患难,共甘甜。永远忠于彼此。不离不弃,无论对方是否贫穷富贵。信任彼此。

我在念完几句宣誓词后又注意到了福尔摩斯,他又闭上了眼。这次我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他的悲伤。为什么他会悲伤呢?他祝福我的时候看起来很高兴。我发现自己有些不了解他了,即使是这么多年的相处。我感觉他就像是一本永远也读不懂的书,有时候人们看完了整本书以为自己可以很好的理解了,但是却不知道它的内涵意义。我不再管他了,因为接下来我要亲吻梅丽了。她脸上红的更明显了,我都能感觉到她心跳的加快。我闭上眼渐渐向她靠近。嘴唇接触到一片柔软,于是我更加深入了。我能听到台下雷鸣般的祝福掌声。分开后,我看到她有些不稳定的呼吸还有阳光照耀在她浅色的头发上,她的目光一片柔情甜蜜。我再次看向了福尔摩斯坐的位置,那儿已经空了。我不知道他走了多久,我心里有一阵失落。婚礼仪式结束后,梅丽善解人意的提出帮我搬家,我很感动。能遇到她,是我一生的幸运。我们回到贝克街221B的时候,却依然不见福尔摩斯。也许是出去查案了吧,他永远这么忙碌。我们忙活了不长时间,因为还有人帮忙。最后到了楼下梅丽进到马车里时,我感到一阵炽热的目光在我背后。我一转头看到了在二楼房间透过窗户看着我的歇洛克·福尔摩斯。他的目光掺杂了许多我不懂的意味,对我而言他就是那本我永远也参透不了的书。我还是朝他微笑了。“祝你好运,我亲爱的福尔摩斯!”这是我最后的祝福。他再次拿起了小提琴,我上车的那一刻又听到了那晚的曲子。依旧是那个语调,依旧是那么几个音符。马车渐渐远去,再也听不到小提琴声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