🍃

【原著福华】散步(甜,ooc

最近温习原著,于是就尝试着写了一篇伪·原著风【。小甜饼吧。OOC属于我。


最近一段时间,福尔摩斯解决完几个案子子后就有了一点空闲时间了,这对他来说是难得的放松。但他还是有点烦躁接不到案子,他为此常常抱怨最近太无聊。最终在我的一再要求下,他终于答应和我出去散散心。这天我们出门时,伦敦是难得的晴天。早晨的空气十分新鲜,迎面而来的微风轻轻拂过脸上,使人舒畅无比。起初我们边走边谈上个案子,福尔摩斯滔滔不绝地展现着他过人的推理能力,我在一旁听着随时也附和几句。可是听着听着我就不搭话了,我想起他掉下莱辛巴赫瀑布那三年。他回归时我发现他比三年前要更瘦削了,精神还是那么亢奋。一谈起案子,他就两眼发光,好像世界上除了案子之外都是无聊的东西。我正出神的想着他这三年过得怎么样,他冷不防说一句“华生。我很好。”我突然被戳穿心事,脸上有些发热。福尔摩斯看到我的神情,得意的笑了。“亲爱的华生。你难道还不知道我能推理出来你在想什么?”是的,我的朋友是最厉害的侦探,他可以猜出我在想什么。我无奈的说道:“福尔摩斯,你肯定都猜出来了。我只是想确定你这三年还好吗?”他收起了笑意,认真的看着我说道:“华生。这三年我确实过得还不错,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你不在我身边,我的生活一下子少了很多乐趣。我已经习惯你在我身边了。但是当我每次提笔想把我对你的思念写在信里时,我的理智又提醒我万万不可给你写信,这样会致我最亲爱的朋友处于危险境地。”我都知道,福尔摩斯他一定是想着我的,我也十分想念他,那时候的我实在是太过于难过了,以至于连续几天工作都不在状态。我无法接受我最好的朋友歇洛克·福尔摩斯死亡的消息。想到这里,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。福尔摩斯看穿了我心中所想,又是微微一笑,转移了话题:“我亲爱的朋友,最近伦敦的罪犯真是越来越没水平了,治安也比之前要好很多了,所以我打算近几年就马上退休,去过一种真正祥和安宁的日子。不知你可愿意陪我一起?”福尔摩斯这番话使我心中一动。我看向了他,发现他正向我微笑着。又是那种胜卷在握的微笑,仿佛他能掌握一切。他确实又猜对了,我无法拒绝他。于是我也认真的说道:“亲爱的福尔摩斯,我发现经过这么多年,我也离不开你了。有你在我总是感到很安心,快乐。所以,我答应你的决定。你去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”福尔摩斯露出了微笑。“亲爱的朋友,与你在一起共度余生,我很荣幸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